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23日19: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3日电(韩婷澎)7月23日,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工作安排启动了龙救1501轮和龙救551轮两艘防汛应急救助船舶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的河段为松花江防汛重点河段——哈尔滨铁路桥至大顶子山航电枢纽河段,航道里程70公里,河道最宽断面近10公里,最大水深约20米,该河段为松花江水面最宽、平均水深最大的水域。演练内容主要包括熟悉航道航标、地形地理、水深流量情况;熟练船舶驾驶操控技能,操练船队编解队作业程序;了解机器设备主要参数并模拟处理机器突发故障。通过演练,为应对汛期水上突发情况做好救援准备。

针对近日连降暴雨,松花江流域进入防汛关键期的实际情况,黑龙江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扎实做好汛期相应救援准备工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确保预案准备、队伍准备、应急设备、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韩婷澎、仇大龙、孙文华)

图片由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