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辽宁七连胜守住前四 浙江继续刷新赛季胜场纪录

2020年07月23日10: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辽宁七连胜守住前四 浙江继续刷新赛季胜场纪录

尽管本赛季CBA季后赛名单已定,但各支球队依然要为常规赛的更好名次做最后的努力。22日的五场常规赛不乏精彩对决,其中,辽宁队以三分优势惊险战胜山西,守住了前四的排名;浙江队以17分大胜青岛,以29个胜场继续刷新该队的赛季胜场纪录。

辽宁队在复赛第二阶段表现抢眼,取得一波连胜后排名重返前四。此役面对同样锁定了季后赛名额的山西队,辽宁队郭艾伦和贺天举双双复出。虽然替补出战的郭艾伦仅拿到9分3助攻的数据,但辽宁全队表现尚可,尤其在第三节,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由于末节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辽宁队险些翻船,所幸对手最后一投不中,辽宁惊险地以108:105取胜,以七连胜的战绩守住了前四的排名。

以“全华班”闪耀CBA的浙江队当天取得对青岛队的大胜。两支都已锁定季后赛门票的球队表现出较大反差,浙江队在吴前带领下继续勇往直前,早早取得20分以上的领先,让比赛失去胜负悬念。而青岛队相对放松,翟逸、邵英伦与赵泰隆三名球员在比赛中相继受伤离场。最终,浙江队以102:85大胜青岛,取得本赛季第29场胜利,继续刷新该队单赛季胜场数纪录。

同样横扫对手的还有北京队。凭借6人得分上双的团队优势,北京以115:87大胜福建,斩获十连胜。福建队大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后,该队“雪藏”了劳森和王哲林两名大将。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已经锁定季后赛的山东队以90:85战胜无缘季后赛的江苏队;排名靠后的四川队和八一队交战,四川队笑到了最后,比分为101:84。

23日,CBA将有三场比赛上演,其中,排名前两位的广东队、新疆队,将分别迎战同曦和龙狮队。(记者 张泽伟)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