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征集申报拟上市企业

2020年07月24日09:0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全省征集申报拟上市企业

  日前,黑龙江省工信厅面向各地市工信局征集申报全省拟上市(挂牌)企业。根据《黑龙江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方案》(黑政办规[2019]17号),黑龙江省决定启动2020年度全省拟上市(挂牌)企业资源库入库申报工作,支持全省更多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

  此次申报企业的条件需要满足依法设立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主业突出、业绩稳定,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在行业内有一定领先优势。生产经营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黑龙江省发展战略,所在行业发展前景良好;股权清晰,不存在重大权属纠纷,基本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合规经营,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录,企业及其高管人员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省相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团队对申报入库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2020年度全省拟上市(挂牌)企业资源库入库企业重点培育。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对入库企业在上市规划咨询辅导、上市专业培训及融资对接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困难和问题。(记者 张立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