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交投集团与哈尔滨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7月24日09:43  来源:龙江交投集团
 

7月23日,交投集团与哈尔滨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雪飞,集团副总经理董令三,哈尔滨交通集团董事长关铁宁,副总经理方恒军、赵保才、王述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座谈会

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

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发表致辞。他表示,哈交集团和龙江交投都是深入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加快推进“东北振兴”、为龙江百姓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的重要力量。在发展理念上彼此认同,在资源优势和业务布局上互为补充。希望双方以提升道路客货运输服务质量为切入点,开启合作交流;以新能源交通建设为切入点,拓展合作范围;以智慧交通建设为切入点,提高合作水平。通过双方合作,加快形成以哈尔滨市为核心,公交资源充分整合的全省公交整体运营态势,以量代产,盘活通联客车公司,发展维保公司,拉动相关业务发展。通过双方资源共享,布局以哈尔滨为中心,通过高速公路及区域城市辐射到各地市的全省新能源交通一张网。

哈尔滨交通集团董事长关铁宁

哈尔滨交通集团董事长关铁宁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国有企业改革、交通事业发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具有重要意义:一是符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工作要求;二是符合省、市政府推动交通产业供给侧改革、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的工作方针;三是符合交通集团完善公共交通运营体系、基础设施和保障能力,提升交通系统智能化、交通新能源应用和技术服务,成为促进城市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支撑交通运输业跨越式发展的国有企业发展愿景。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强项,补齐短板,在这片开放、充满活力的黑土地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签约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磋商。董令三同志介绍了交投集团正在谋划的产业,并表示,双方在公共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新能源领域的开拓以及交旅融合等项目都有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携手描绘出美好蓝图。通佰运输公司总经理韩金亭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搭建好双方合作桥梁,让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座谈会后,集团副总经理董令三和哈尔滨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赵保才代表双方签约。

正式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省、市交通领域的行业主导地位优势,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共同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互动的合作平台;按照市场化原则,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为前提,积极创造条件,共同谋划相关各层面、各领域的合作项目并组织实施;建立形成双方以平台为依托、以项目为纽带的全方位对口合作框架。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整合利用双方的经验、资金、技术、人才和优势,破解改革难题,探索交通领域投资运营发展新路。在新能源交通、渣土、非急救转运业务、江上文旅项目、智慧交通、客运场站以及公交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