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推进兴边富民和自贸区加快建设

2020年07月25日07: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推进兴边富民和自贸区加快建设

21日至23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深入黑河市,就兴边富民和自贸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聂云凌对黑河市兴边富民和自贸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黑龙江省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工作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组织实施好兴边富民行动,提升边境地区发展水平。要抓好自然资源、土地资源、边境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利用,加快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边境地区发展动力。要加快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边境地区发展动力,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聂云凌强调,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的设立,为黑河新一轮改革开放带来了重大机遇。要进一步完善自贸区总体规划,强化顶层设计,高标准搭建市场化、专业化平台,加快汇聚各类资源,高水平谋划推进自贸区建设。要以制度创新推动自贸区加快建设,围绕打造边境中心城市,瞄准主导产业关联,拓展人才、金融等方面的政策空间,研究提出更加精准高效的“政策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共同为自贸区建设谋思路、出点子、想办法,形成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大力宣传这一途径,善用各类互联网媒体,运用信息化手段,扩大自贸区向国内外推广推介力度。(记者 郭铭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