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

2020年07月26日0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

王文涛陈海波孙尧孟冬等出席督查反馈意见座谈会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督查组,于7月20日至25日对黑龙江省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25日下午,督查反馈意见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波汇报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查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督查组副组长、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代表督查组反馈初步意见。

督查组反馈意见指出,黑龙江省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问题整改,紧盯重点难点,措施有力,作风扎实,形成各级党委政府逐级分解任务,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格局。在发展农村产业,改善农村群众住房等基础设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等方面,整改成效明显、态势良好,探索了发展产业促增收、扩大就业稳成效、克服疫情出新招、激励干部增干劲等经验和做法。督查组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农村人才和人口外流、人居环境、产业扶贫组织化程度、政策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希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文涛对督查组连日来深入我省脱贫攻坚一线把脉问诊,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现在到了脱贫攻坚战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其中重要思想方法,联系龙江实际和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对党绝对忠诚、对贫困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把脱贫攻坚总攻任务目标落实落靠,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好。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全面认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账销号。我们将始终保持总攻状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尽锐出战,一鼓作气,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脱贫攻坚答卷。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康、陈安丽出席会议。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分别在林甸、望奎和桦南三个县进行了实地督查。(记者 王坤 摄影 孙强)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