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客专外部供电工程首个送电项目投产

2020年08月26日20: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8月25日,供电人员执行送电操作。王伯宇 摄

人民网哈尔滨8月26日电 8月25日21时29分,随着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操作人员向调度汇报五林开关站送电操作结束,标志着牡佳客专桦林东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五林开关站如期送电成功,成为牡佳客专外部供电工程中首个投运的送电项目。

据了解,牡佳客专桦林东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总投资1.88亿元,新建220千伏开关站一座、架空线路48.78公里;改造220千伏变电站2座,是牡佳客专沿线6项牵引站供电工程中建设规模、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工程。此次送电工作,是牡佳客专桦林东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中的一部分,包含五林开关站、牡古线“π”入五林开关站线路。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在2020年春节前完成开关站场平及部分线路基础后进入冬歇。春节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指导当地单位在严格落实开复工“五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复工复产1个总体方案,工程施工、内部联合、防控指导、生产验收4个子方案的“1+4”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区别安排,对于工期紧迫的重点项目,在严格遵守地方党委政府要求下组织复工和开工。3月14日线路工程率先复工,3月底各项工程全面复工。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牡丹江地区的疫情防控给工程建设带来极大不利的影响,公司及工程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工程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取得了工程进展和疫情防控双线阶段性胜利。

据悉,本次五林开关站的成功送电,使工程具备向牡佳客专桦林东牵引站送电的条件,为牡佳客专按期投运提供了坚强保障。(焦洋、张恩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