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教育局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鸡西市委网信办

2020年09月18日14:47  
 

鸡西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委网信办关于“2020年鸡西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在全市各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全市中小学充分发挥黑板报、宣传栏、电子屏、校园广播、悬挂条幅等宣传媒介的宣传作用,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和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9月15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各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以课程和活动为载体,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样的教育活动形式,面向学生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

在保证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全市各校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正向能量的作用,在各QQ群和微信公众号中转发网络安全常识,利用网络平台的广泛传播作用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遵守网络安全公约,做新时代的中学生”等网络安全教育,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

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市各校的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更让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工作得到了认真的落实,全市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升,更促进了文明用网良好习惯的养成,在增强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鸡西市教育局宣传条幅

鸡西市第十九中学电子宣传屏幕

鸡西市和平小学主题宣传活动

黑龙江外事学校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鸡西市树梁中学网络安全活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