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死角大清理 鸡西市全面提升城区环境质量

2021年01月11日18: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1日电 (韩婷澎)2021年春节临近,为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连日来,鸡西市环卫中心组织人机联动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积雪、冰包等进行大清理。鲜艳的黄马甲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行动,鸡西市环卫中心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的积雪死角、垃圾、冰包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对清扫不彻底的路面、人行道的残雪积冰进行了铲除,使城区背街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针对冬季背街积雪问题,市环卫中心采取分片包干、分段负责的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加大道路积雪清运力度。1月8日,在鸡西市区腾飞路、鸡兴东路等路段,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人行道积雪,铲车、钩机等大型机械正在清理冰雪、垃圾等杂物。针对停业、歇业的商家门前积雪,市环卫中心组织人力集中清理,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鸡西市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2021年春节到来之前,为了给广大市民打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市环卫中心对市区所有城乡接合部和附近巷道的积雪开展一次大清理活动,利用几天的时间将所有背街巷道的道路积雪全部清理,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舒适、便利的出行环境。”

图片由鸡西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