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开展“金牛迎春·网络过大年”文化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1月29日12:14  
 

2021年春节就要到来,近日,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金牛迎春·网络过大年”文化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全市群众提供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以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文化系统相关单位为主,通过组建“网络文艺轻骑兵”,以网络作为创作平台和发声主阵地,以文声援。既有反映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艺作品,又有防疫抗疫的文艺作品,在为全市人民群众节日里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文化活动文艺形式丰富多彩,文艺工作者们以剪纸、漫画、快板、二人转、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形式,创作了短小精湛的文艺作品和节目。这些文艺作品和节目,在通过电视等传统媒体展示的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进行播放,以此弘扬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即日起至2021年正月十五。目前,已经刊发了5期“金牛迎春·网络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集锦,分别展示了讷河篇、依安篇、市群众艺术馆篇、克山篇、文联篇等优秀文艺作品和节目。此次“金牛迎春·网络过大年”文化活动,就是要通过线上文艺活动,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通过文艺作品宣传防疫政策和相关要求,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农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公告要求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安安全全过大年。(记者 于淼)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