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破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难题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黑龙江频道

2021年06月17日08:55  
 

近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佳木斯市公安局聚焦校园周边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治理行动,打造学校周边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佳木斯市区中小学校大多位于交通状况复杂、车流量大的繁华路段,上下学时段,接送学生车流与上下班车流交织叠加,部分学校周边出现交通拥堵问题。

近日,佳木斯市公安局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实地进行踏查调研,组织相关部门分析论证,分别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同时,协调市教育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划分职责、密切协作。

根据各中小学校所处路段的不同交通特点,警方在实地分析研判及隐患排查的基础上,推行“一校一策”,优化完善校园周边道路通行体系。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运用新媒体宣传安全出行常识,营造社会普遍关注、群众广泛参与、人人注重交通安全的氛围。

据介绍,通过专项治理,当地学校上下学期间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得到极大提高,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记者 梁书斌)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