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白斌师生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3日11: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8日,由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主办,齐齐哈尔大学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白斌师生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在文化宫举行。

此次音乐会共演奏八首曲目,表演者激情投入,用动听的歌声、倾心的演绎,来回顾党的风雨征程,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百年红色记忆。现场观众深受音乐感染,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白斌现任齐齐哈尔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齐齐哈尔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钢琴学会会员,曾荣获雅尔塔国际钢琴比赛三等奖、马里罗波尔国际钢琴比赛最佳表演奖、基辅音乐节国际钢琴比赛二等奖等。荣获首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学成果优秀奖、第十届全省音乐大赛三等奖、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优秀成果二等奖、齐齐哈尔市哲学社会科学评奖一等奖等;指导学生分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黑龙江赛区专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白斌表示,举办师生钢琴音乐会旨在将党史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通过钢琴音乐会的形式表现出来,以歌叙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文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白斌师生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是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钢琴作品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于2021年6月-7月,先后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大庆等地陆续举办公益音乐会,用音乐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齐萱)

(责编:李佳慧、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