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智涛:做一名忠诚的人民卫士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6月23日14:37  
 

作为富裕县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智涛参加工作十三年以来,始终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人生准则。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在特警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尤其在2020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第一时间带领队员们奔赴富裕县疫情防控最前线——富裕县入城收费站执勤卡点,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引导、登记、测温。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富裕县在铁西成立了疫情防控隔离点,得知消息的他,第一时间第一个主动请缨要求到隔离点工作。在隔离点值守的300多天里,共完成了1730人的隔离看护和转运任务。他把坚守留给工作岗位,把责任与奉献留给群众,把亏欠留给了家人。杨智涛常说:“只要人民需要,我就一天不离开岗位,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责任与奉献留给群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就是我莫大的欣慰。

十三年来,杨智涛为辖区内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百姓生活的平安幸福默默贡献着力量,赢得了党和人民的认可与肯定。他先后荣获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嘉奖3次、县“五一”劳动模范1次、县人民政府嘉奖2次、县公安局先进个人3次,并多次被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自从警以来,他共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7000余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100余件,办好事60余件,调解邻居纠纷50余起,收到锦旗多面,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群众的办事员、调解员、宣传员”。

杨智涛说:“自入警以来,我时刻牢记一心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富裕县公安局的优良作风、铁军精神,以实干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人民谋福祉,为警旗添光彩。”(申震、刘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