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黑龙江黑河启动

2021年07月07日17:4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黑河7月7日电 (韩婷澎)7月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黑龙江黑河启动,来自东北三省的400余名师生齐聚中国最北大学——黑河学院。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为群,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黑河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杰以及天津市、河北省、江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联办,以“扎根黑土跟党创新创业,青春力量赋能东北振兴”为主题,紧扣“庆祝建党百年”,投身“乡村振兴实践”,通过首创区域合作的方式,将党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是三省教育部门深化高教合作、推动开放办学的有益尝试,也是课程思政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融合的创新举措。

自今年6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以来,辽宁、吉林、黑龙江70余所高校的600余名青年学生们以接力的方式,传递着象征东北红色精神之火的火炬。作为东三省高校红色精神火炬接力的最后一站,与会领导从火炬手手中接过火炬后,共同点燃主火炬,宣布本届红旅活动正式启动。

赵国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共和国长子,东北三省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红色基因、富集的科教资源,在革命、建设等不同历史阶段,为国家源源不断输送了大量生产物资和重要能源,也为挺起共和国工业的脊梁提供了坚实的科技人才支撑。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通过走进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了解国情乡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据了解,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充分发挥东北三省的地域特色和原创精神,重点举行“七个一”系列活动,打造“七堂大课”,即更东北的“思政课”、更红色的“微党课”、更中国的“国情课”、更国际的“创业课”、更教育的“体育课”、更全面的“美育课”、更创新的“实践课”。

启动仪式后,青年学生们共同举办乡村振兴论坛,聚力青年创新创业力量,贡献乡村振兴智慧;参观东北三省高校双创成果展,学习借鉴各校“双创”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举行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直播助农公益活动,大学生主播们纷纷上场齐发力,对东三省各地农特产品进行推介、销售,带货助农;走进瑷珲历史陈列馆、黑河知青博物馆、黑河好八连、旅俄华侨纪念馆,共上“国情课”,传承“爱国戍边”精神。

图片由郭伟成、人民网焦洋拍摄。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