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120所“希望小屋”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惠及4万余名学生

来源:生活报
2021年07月08日08:53 |
小字号

  记者6日获悉,由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基会及多家单位联合实施的“希望小屋”公益项目成绩喜人,黑龙江省120所“希望小屋”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希望小屋”公益项目,就是为了弥补偏远地区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资源方面的不足,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捐建电脑视频器材、美术器材、体育器材、益智器材等。

  据悉,该项目让孩子在有了优越的文化课学习条件以外,还让喜爱体育的孩子可以自由地扩展体育训练;喜欢美术的孩子,可以借助画板画架尽情地去描绘美好;喜欢跳舞的孩子,可以在专业的舞蹈教室培训特长。经过前期的实地踏查和走访,以及社会上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助力,一间又一间“希望小屋”援建在了有需要的学校。

  截至目前,共在省内13个地市农村偏远地区的学校或专用房屋建成120所配有电脑及视频设备、美术、体育器材等设备的“希望小屋”,惠及42000余名农村学生,有效缓解了“第二课堂”软硬件不足问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为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提供新助力。(记者 李丹 文/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