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

2021年07月13日19: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3日电 (韩婷澎)7月13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据了解,黑龙江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开展以来,各市(地)、县(市、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在机构编制、财政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推动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进展。

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表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发挥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的现实需要,是完善行政复议工作体系、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能力水平的重大契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攻坚战。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推动从党委、政府层面建立和加强领导机制,自上而下推进改革。要在完善推进机制上下功夫,要在加快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关键节点,加快工作节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努力推动本地改革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坚决落实、圆满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司法厅和省委编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在省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哈尔滨、齐齐哈尔、伊春、绥化市绥棱县、大庆市肇源县司法局负责人就本地改革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由谢景强拍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