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1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五色研学行系列活动暨“丹心永向党 重走抗联路”研学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08日12:5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8日电 (杨雪楠、苏靖刚)7月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主办,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伊春市大箐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五色研学行系列活动暨“丹心永向党 重走抗联路”研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农业大学校园内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宗军、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庞玉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宋志刚出席活动。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宗军致辞。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宗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龙江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好抗联故事,挖掘东北抗联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怀着对先烈的崇敬,追寻抗联先辈走过的足迹,挖掘英雄事迹,做好革命文化的宣传阐发,推动东北抗联精神更好地融入血液和灵魂,从而更好地传授给青年学生,激发起他们昂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庞玉红致辞。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宋志刚致辞。

在出征仪式上,来自全省80所高校的100名思政课教师共同宣读《出征号令》,并吹响出征号。随后全体教师登车前往伊春市大箐山县,将在大箐山县完成徒步重走抗联路、体能训练、生态保护区科普学习,思政学习交流等研学内容。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联合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开展的“丹心永向党 重走抗联路”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将组织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通过体验式和探究式的研学实践,融合党建和思政教育内涵,共同重温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图片由人民网杨雪楠拍摄。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