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到佳木斯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2021年07月14日07:34 |
小字号

7月13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深入佳木斯汤原县、桦川县、富锦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发展立县主导产业,全力推动招商引资上项目,加快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园区、高科技园区等各类园区建设,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引导要素资源集聚,支撑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胡昌升到海瑞特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规划情况。

在汤原县,胡昌升先后来到海瑞特工程塑料有限公司、谱华威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及性能,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规划情况。在海瑞特公司,他强调,汤原县有这样一个高科技化工企业,实属不易,要发挥产品有市场、手中有技术的优势,抓紧扩大产能,尽快做大做强。在谱华威集团,他强调,作为青岛圣元投资的企业,有品牌、市场和技术优势,有投资能力,希望汤原县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抓紧以商招商,壮大产业规模。

胡昌升到桦誉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稻米深加工项目建设情况。

在桦川县,胡昌升先后到黑龙江利和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桦誉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了解精品土鸭全产业链生产加工项目、稻米深加工项目建设情况。在桦誉粮油公司,他强调,希望企业利用拥有下游关联客户长期合作的基础,发挥优势,扩大产能,将下游配套企业吸引到桦川投资发展。

在富锦市万亩水稻科技示范园,胡昌升走进稻田查看长势,向土地经营者了解水稻种植和市场销售情况,对订单农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胡昌升到黑龙江大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诺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绿色农业全产业链项目和生物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大锦农公司,他强调,农业企业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难能可贵,作为有代表性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要加强科技引领,巩固提升管理水平。在诺潽生物,他指出,作为上游淀粉企业的吃配项目,是非常典型的产业链延伸,希望下一步能将企业研发转移到富锦来,把人才、技术和现有的生产基础结合起来,进一步向下游延伸,提高科技控制力。

胡昌升到富锦市大榆树镇华胜村了解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环境治理等情况。

胡昌升还顺路随机来到富锦市大榆树镇华胜村,了解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环境治理等情况。他要求村两委,要发展好小菜园等特色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治理好村容村貌,营造良好环境;要传承优良文化,提升村民素质,争创文明村。(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邱瑞洁 摄影 孙强)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