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黑龙江—吉林赛区

黑龙江—吉林赛区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网站
2021年07月26日10:16 |
小字号

7月19日-22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科技馆和北京科学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个赛区、15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两天的比赛。

黑龙江—吉林赛区的10组队伍共30余名选手及指导教师赴京参赛。两省学子勇于创新拼搏,在比赛中取得累累硕果,最终获得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的优异成绩。黑龙江—吉林赛区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许黎辉代表黑龙江—吉林赛区上台领奖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刘一瑞在故事分享环节作为赛区代表发言

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和北京科学中心两个比赛场地同时开赛,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分为“智能控制”“未来教育”“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四个命题。其中未来教育、风能利用两个命题在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比赛,智能控制和生物环境两个命题在北京科学中心展开角逐。比赛以作品展示和陈述、现场答辩、现场实验制作和竞技等形式开展。黑吉两省学子在赛场上表现出了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赛出了水平和风格,为黑吉赛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其中,来自吉林省的高超峰、苏梓巍的作品《百年风华,千秋伟业》荣获生物环境组一等奖;来自黑龙江省的高健乔、吕鹏程的作品《穿模一体化传送带智能3D打印机》荣获未来教育组二等奖;来自黑龙江省的李浩然、胡子聪的作品《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回收装置》荣获智能控制大学组二等奖;来自吉林省的李沁烊、徐艺宁的《多功能护理床》和黑龙江省的魏来、王梓鑫的作品《基于ESP32的远程控制智能学习桌》分别获得智能控制中学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来自吉林省的姜卓琳、张馨壬作品《盐碱地仿生减阻深松与改良剂施用智能作业机》获得智能控制大学组三等奖;来自黑龙江省的张亦驰、谢文睿的作品《隔窗相望,带您凯旋》获得生物环境组三等奖;来自吉林省的辛明轩、林凤圳获得智能控制大学组优秀奖;来自吉林省的贾景棋、韩禹州和黑龙江省的姚季超、张雨彤获得风能利用组优秀奖。

本次参赛取得优异成绩为黑龙江—吉林赛区圆满收官。我馆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继续为青年学生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参与科学实践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积极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为科技人才梯队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