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引领新征程·追寻红色足迹” 网络媒体黑河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27日10:33 | 来源:黑河宣传
小字号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7月26日,由中共黑河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共黑河市委史志研究室承办,新华网、中新网、东北网等中省市级媒体参加的“引领新征程·追寻红色足迹”网络媒体黑河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黑河市委网信办主任刘艳霞、黑河市委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卜凡意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黑河地处中俄边境、区位独特,这里曾是无数仁人志士和进步青年赴苏俄学习革命、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红色通道”,曾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政治、军事活动中心,曾是全国解放较早地区之一、支援全国解放的大后方,这里的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红色印记薪火相传、弦歌不辍。

启动仪式上,中省级媒体、市直媒体、网络媒体及黑河好网民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近距离感受黑河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变迁中蕴含的精神内涵,充分发挥好舆论媒体的作用,通过自己的力量把黑河红色历史,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传递到全国。随后,中省级媒体代表、市级媒体代表、网络媒体代表、黑河市好网民代表上台接受赠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网络媒体采访团前往活动第一站,参观“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河主题展”。卜凡意向采访团介绍,此次主题展用1200余张照片,150余件展品充分展示了黑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复兴。为黑河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提供新的方式,对黑河人民全面了解黑河百年历史起到重要作用,赓续了红色血脉、传承了红色基因,为打造中国边境红色线路贡献力量。

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还参观了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瑷珲历史陈列馆——马占山历史陈列展、瑷珲历史陈列馆——黑河商会分馆、万众瞩目清凉山——延安时期新闻出版事业专题展等地。每到一处网络媒体采访团都认真听、详细看、互交流,一致认为黑河承载着独特的红色历史内涵,他们将追寻先辈足迹,重走红色之路,为黑河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好宣传员和践行者。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网络媒体采访团将分别走访黑河市爱辉区、北安市、五大连池市和孙吴县,对党的建设、红色品牌旅游、革命传统教育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报纸、客户端、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媒体矩阵平台进行分场景推送,共同讲好黑河红色故事,传递黑河红色好声音,将黑河百年党史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黑河呈现给广大网民。黑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兴媒体的重要作用,持续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成就,持续宣传我们党带领黑河人民抵抗侵略、解放黑河、建设黑河的壮美篇章。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