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建设数字牧医综合服务体系 打造“畜牧兽医大数据+金融”支农模式

2021年07月28日18: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8日电 (韩婷澎)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养殖场(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7月26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全省动物防疫数字化平台,共同打造“畜牧兽医大数据+金融”支农模式,满足养殖场(户)的融资需求。

黑龙江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跃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王兆宪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纲要》作出了“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战略部署。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实施数字农业建设工程”的重点任务。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建设数字牧医综合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依托全省动物防疫数字化平台,创新“畜牧兽医大数据+金融”支农模式,对于解决养殖场(户)融资难题、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省农业农村厅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跃云表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将本着服务“三农”的坚定信念,助力数字牧医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应用产业互联网建设经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以建生态、搭场景、筑平台、连断点为手段,围绕畜牧业的生产经营主线,协助省农业农村厅建全省畜牧业产业互联网,以牧医大数据、政务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为创新要素,推出体系化的畜牧业专属金融服务产品,将普惠金融的资金活水,源源不断地输送给畜牧业从业者,为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支持。

石玉龙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全省农信系统全面贯彻强省目标、支持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对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农信社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对接全省畜牧业经营主体,深化推进双方合作机制和内容落地,为全省畜牧业发展,为龙江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加快组织推进试点工作开展,为畜牧产业链上的兽药、养殖、屠宰、销售等主体提供金融贷款产品,为加快农业强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