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将应急处置措施常态化

2021年07月29日21:0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9日电 (韩婷澎)7月28日,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就全省地质灾害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为黑龙江省后续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依据。

会议指出,当前黑龙江省已全面进入汛期,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压实各级部门的主体责任,将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措施常态化,落实落靠值班值守、巡查排查、监测预警、排危除险、临时管制、疏散转移等制度措施。

会议强调,要发挥自然资源系统“全力防、配合救”的工作职能,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工作在一线”的要求,攻坚克难,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对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警示牌,向当地政府、居民发放提示函,用语要简明,使老百姓听得清楚、看的明白;要强化监测预警体系,按照“技防不能少,人防不能丢”的原则,对威胁较高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监测预警设备,有偿设立群测群防员,确保险情发生后,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