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多种途径深化政银企合作对接 服务实体经济

2021年07月31日08:39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政银企合作 服务实体经济

  30日,以“深化政银企合作,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哈尔滨市工业企业(重点项目)政银企对接会在哈举行。哈企信担保中心、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机构及银行现场推介了融资担保服务及融资产品。市工信局、市金融局还将通过多种途径继续加大银企对接力度,让金融服务精准直达中小微企业。副市长栾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哈市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能力显著提高。2016年和2020年,哈尔滨两次被国家确定为产业与金融合作试点城市。哈尔滨出资47.1亿元设立了6只产业发展基金。作为政府性担保机构的哈企信担保中心,上半年通过提高降低审批门槛、助力“双稳”企业尽享优惠政策等举措,累计为1300多户企业担保贷款79亿元。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工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定期向银行推介企业。在当前特殊时期,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创新经营理念,创新服务机制,创新金融产品,创新审批方式,承担起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实现与企业的共存、共荣。企业家们要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联系沟通,促进信息交流,建立互信关系。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