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第278-281次公众开放日:最生动的红色课堂 最好的法治教科书

2021年08月02日15:22 |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小字号

7月以来,黑龙江省交投矿业投资公司等4个单位,相继来到黑龙江高院参加了第278至281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身在东北方 心向党中央”的法院党建氛围浓厚,为他们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赋能助力,使党建教育更有意义。这是黑龙江高院“公众开放日”工作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的创新延伸。

7月5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琰一行10名党员参加了第278次“公众开放日”活动。14日,黑龙江工人报社、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服务中心27名党员,与社长孙竹一同参加了第279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了“加强法治学习 树立法治观念 感受法治文化氛围”主题党日活动。16日,省交投矿业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远方与32名党员参加了第280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铸牢党纪理念”主题党日活动。19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杨晓光和18名党员参加了第281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中,党员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党建大厅、领袖故事文化长廊、宪法墙、法官监督墙、数字图书馆、司法之光文化长廊、新闻发布厅等办公办案场所,观看了高院内外网法官监督平台等智慧法院建设的展示,以及高院拍摄的《公众开放日视频集锦》。

大家感受颇深,感叹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就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和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就是一堂法治公开课,增进了法治信仰。

“这次到高院参加开放日,加深了自身对党史的认知感悟,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生动的红色课堂。”王琰对党建大厅各展板印象深刻。

孙竹一走进黑龙江高院党建大厅,就被宪法墙所震撼,走在司法之光文化长廊,更为法治文明所感染。她感慨地说:“此时,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法律的庄严和神圣,增强了法治观念。”

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细心观看,胡远方认为,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省交投矿业投资公司党员干部与司法的一次“零距离”接触,对“让法治成为我们的信仰”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同,也铸牢了公司党员干部的党纪理念。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