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疾风知劲草 危难显担当

来源:嘉荫县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09日15:24 |
小字号

从警近10年来,他一直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执法办案一线,始终把警察这个职业视为忠诚的事业,全力守护一方平安。他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忠诚。他就是嘉荫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李柏乐。

2011年11月入警以来,李柏乐兢兢业业、勇担重任、廉洁自律,用共产党人和人民警察的实干与担当,筑起一道道护民爱民的钢铁长城,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伊春市优秀青年能手、伊春市优秀政法干警、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先进个人、2018年个人三等功、2019年公安部个人三等功、2020年黑龙江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公安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12年以来五次荣获嘉荫县优秀公务员称号。

攻坚克难 勇挑重担

2018年9月,李柏乐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赴外省执行为期一年的任务,担任青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分队大队长,填补了县局反恐维稳专业处置力量的空白。队伍成立之初,面临着诸多难题。为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他带领快反分队上下齐心,统一思想,以政治思想教育为抓手,实施多项举措,提高全队政治思想觉悟。他坚持以党性抓队伍、以党建促发展,每周末开展一次党建团建活动,开展篮球、足球、徒步越野等比赛活动,凝心聚力。组织前往党校图书馆学习党章,了解党史,坚定政治立场;开展室内教学,强化忠诚爱国教育。每周抽取两到三晚时间,开展教学大课堂,针对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汉语学习,锻炼队员能听、能读、会写能力,提高汉语水平;教唱精忠报国、歌唱祖国等红歌,培养队伍爱国主义情怀。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队伍建立之初,李柏乐坚持军队训练管理模式,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驱动,把管理工作贯穿到一日生活和执勤训练始终,他采取体能、实战、警务技能相结合方式,合理安排,科学训练。李柏乐结合自身经验和当地反恐形势需要,立足实际、创新方法,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带领队员攻克训练中遇到的难关。推行封闭集训、常态轮训、科学冬训、实战导训、比武促训“五训”训练法,李柏乐带头上阵、亲自示范,将所学科目精心编排,为各级领导展示训练成果,得到一致好评。为应对当前反恐维稳形势,突出训练实战性,立足应急处置预案要求,贴近实战,李柏乐多次开展应急拉动、红蓝对抗、搜索进入、武装盘查、抓捕控制等模拟警情训练,提高整体战术素质和队伍实战能力。为提高警务站处置群体性事件能力,他利用一个月时间对警务站辅警开展百人防暴队形训练,打造专业力量。与喀依尔恒检查站进行工作交流,针对检查站工作特点,开展实弹射击和警戒训练,为公安警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不负使命 抗疫先锋

李柏乐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凡事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柏乐主动请缨,带队在距嘉荫县城50公里外的青山防疫卡点迅速开展工作。彼时春节将至,大量人员返乡过年,车流、人流、物流量剧增,李柏乐率全体执勤干警,积极配合乡镇、卫健部门工作人员,昼夜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工作措施。每一台车、每一个人他都一一过问,逐项甄别,亲自审核,无半点松懈与疏忽。因工作量大,他每天只能休息3个小时,甚至午饭和晚饭都顾不得吃。长期在严寒中执勤,他的双手双脚常被冻僵,但他始终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用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守护着身后八万嘉荫人民!

2019年底,李柏乐载誉归来,还未与家人团聚,就又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当中。正月十五的早上,李柏乐的父亲去世了,他舍小家,为大家,忍着巨大悲痛继续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每天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也只能在深夜短暂的时间里,通过电话向家人报平安。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是他的“定心丸”,他暗下决心:“疫情不退决不回家!”在防疫卡点工作的230余天里,他带领战友排查人员113400人次、车辆52110台次、执行隔离措施1000余人、配合疫情防控案件12起,受到上级领导和百姓的一致好评,202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公安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严谨细致 求实苦干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柏乐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求实苦干的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无论从事侦查办案、治安防控,还是从事警务技能培训,他都坚持原则,虚心求教,各项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让领导放心、让同事信服、让百姓满意。436天的外省工作生涯、422天的疫情卡点防控任务,接连高强度的连日奋战,他耐得住寂寞、受得住艰苦。生活上平平淡淡、廉洁自律;工作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李柏乐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经受住了党和人民的考验,树立了人民警察务实高效、不辱使命的良好形象,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从警梦、牢记使命勇担当”是李柏乐在国旗下的宣言。不忘初心,他怀揣从警梦想,肩负使命担当,用满腔热血践行“我将无我、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王树刚、刘妍、王晓微)

图片由嘉荫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