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西安区朝鲜民俗风情街项目打造国家级景区街路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8月11日08:32 |
小字号

地道的特色冷面、朝鲜民族特色文化……8月9日,记者从牡丹江市西安区获悉,为迎接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西安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设计和实施朝鲜民俗风情街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实施民俗小巷、牡丹江旅游纪念品展销中心、朝鲜族传统服饰体验馆等工程。朝鲜民俗风情街已经成为黑龙江省第二条被评为国家级景区的街路,以全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据了解,西安区朝鲜民俗风情街东起西三条路,西至西十一条路,全长1.9公里,总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居住着1.2万朝鲜族居民,有全省唯一的朝鲜族街道办事处,以及朝鲜族中小学、朝鲜民族艺术馆、民族歌舞团等民族文化单位团体和400余户朝鲜民族商贸实体。西安区引导朝鲜民俗风情街沿街商家自愿更新更换中朝双语牌匾,临街商家、驻区单位、小区门楼已接近100%实现双语亮化;对街道原有的公共装置进行艺术化改造,设置2处民族元素浓郁街景和500个特色门牌、6组朝鲜民俗铜质雕塑;从2019年起,累计投入3000万元,对园区内道路、人行系统、居民广场改造升级;新更换朝鲜民俗风情街民族特色路灯,完成沿街19个导引路牌、8个公交站亭和40个挡车石朝鲜民俗风格改造,完成朝鲜民俗风情街西三入口LOGO和欢迎语的设置,并对临街21个小区大门进行粉刷改造。

据介绍,西安区结合“城里城外”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全力以赴谋划建设以朝鲜民族特色餐饮、宾馆民宿、休闲娱乐、旅游购物交汇,新兴服务业与传统业态融合发展的牡丹江朝鲜族文旅商贸园区,打造牡丹江最具朝鲜民族生活气息的商贸街,叫响“城西旅游”品牌,强力推动项目建设,通过基础设施的不断拉动升级和招商引资项目的引入,业态逐渐丰富多元,民俗特色愈发浓厚,聚集效应日益显著。

西安区坚持规划引领,聘请专业团队对朝鲜民俗风情街进行整体提升规划和设计实施,全街路采用安全、节能的荧光灯和地面投射灯对建筑立面、树木等进行低亮度、低污染亮化。设置一批民族风格的雕塑等公共艺术品和特色商亭、座椅等服务类设施,新引进一批特色餐饮项目,进一步提升特色街路的文旅功能,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全元素的夜经济链条。(刘玥婷 记者 刘真辉)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