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迎旅发 最美牡丹江

牡丹江实施沿江亮化提升工程 打造雪城夜游品牌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7月14日10:04 |
小字号

7月1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住建局获悉,旅发大会进入倒计时,沿江亮化提升工程作为重点项目之一,正争分夺秒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累计铺设线路8.1公里,预计工程7月20日前全部完成,投入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沿江亮化提升工程以“林海雪城牡丹情,山间一水两岸兴”为设计理念,其中,基础照明以牡丹江大桥桥头组团为核心重点凸显,其他重要组团利用原有设施进行维修,住宅则利用原有顶部连续过渡,岸线采用连续暖色。公共建筑和牡丹广场雕塑为核心塑造主题场景,住宅组团暖色调氛围烘托,步道保留原有庭院灯具,形成连续景观岸线。牡丹江市住建部门对牡丹江大剧院、文化交流中心、中级人民法院、锦江丽都、兴隆大桥、堤岸与景观的树木亮化,及对沿江两岸楼体亮化设施及江滨广场、牡丹广场、牡丹江大桥、东四跨江桥、湖心岛等景观亮化设施,按照利用原有设施的原则进行维修提升。

据了解,围绕“一江两岸,两广场三桥”,市住建局深入挖掘“湖林雪边俗特红”丰富的地域文化资源,依托城市特色名片,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增强民生幸福,打造属于牡丹江的夜游品牌,进一步拉动产业,提升夜经济价值。工程整体采用日常模式、主题模式和深夜模式,并结合近期、远期,逐步实现服务民生,向全国展现牡丹江的夜间城市客厅,最终实现串联夜景资源,形成以“一江两岸夜景”名片为核心,辐射周边旅游资源,共同构架夜游体系,打造特色夜游品牌,推动牡丹江夜间经济发展,实现牡丹江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真辉)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