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工程“秋季攻势”如火如荼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1日10:27 |
小字号

连日来,承建省百大项目、齐齐哈尔重要民生工程——民航路跨线桥工程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抢抓秋高气爽的黄金施工季节,展开了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为主题的秋季攻势,向实现桥梁转体节点工期目标发起冲击。

初秋的鹤城,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工程工地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施工正酣。10日上午开始进行控制工期的主桥8号桥墩A0段底板混凝土浇筑作业,参建的400余名职工在施工现场忙碌,初秋烈日的灼烤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劳动热情,经过15小时的连续奋战,浇筑混凝土850立方米初战告捷。7号桥墩A0段底板钢筋绑扎刚刚完成,工人们便马不停蹄转战腹板和A1段底板钢筋绑扎施工。8号桥墩腹板钢筋绑扎及箱室内侧支架安装也在同步推进。7、8号墩A2段支架堆载预压,主桥现浇箱梁钢筋加工场成品钢筋构件加工紧锣密鼓·······各工种之间紧密配合、交叉作业、齐头并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

在现场与大家并肩作战的项目经理张时钟介绍说:“经过全体职工的昼夜奋战,截至目前,全桥基础及下部构造工程全部完成,引桥架设箱梁3孔,预制箱梁47片,这些施工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工程进度已进入一个重要分水岭。下一步将进入主桥现浇连续梁全面施工阶段,预计十月底完成主桥18306立方米的现浇连续梁混凝土施工任务,为实现主桥转体节点工期目标奠定基础。”(杨景霜、宋燕军)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