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11日18:0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1日电 (王莹)自2004年8月,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正式成立以来,该行以“根植龙江、服务地方”为经营理念,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已在全省设立了33家经营机构,服务近200万个人客户和3万余家公司客户,累计向黑龙江省经济建设提供融资支持超过五千亿元,累计上缴税收超25亿元,为促进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近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价值理念,通过创建“融入式”党建品牌,将党建融入中心、嵌入管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相得益彰、同频共振。

浦发银行总行“五星党支部”的优秀代表“驭风战队”成为攻坚克难典型;“中央大街商圈党建共同体”成为区域化党建典型;依托红色遗迹、历史建筑,打造“陈云工作室”,2021年被选为哈尔滨市南岗区红色文物地标打卡地......该行在共享“党建朋友圈”的基础上,创新构建融合发展的“党建生态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培育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措施过硬、成效明显的党建品牌。

此外,为满足疫情期间和复工复产阶段龙江企业对资金的急迫需求,该行加大省内头部企业用信力度。疫情期间,累计支持龙江企业复工复产融资超130亿元,居全省股份制银行前列。

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该行把农业作为金融支持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为农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金融服务输出及科技专家技术支撑。大力支持七大产业平台建设,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累计授信总额近百亿元。发掘百大项目建设中企业直接投融资、产能整合、兼并重组等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覆盖业务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推进百大项目落地。

作为首批“紫丁香计划”金融服务工作小组中银行机构,该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省内拟上市各类企业提供咨询和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已全部对接紫丁香计划的150户企业,充分发挥金融业的辐射带动力,以实际行动强力推动域内企业上市。

金融普惠,助力小微企业。该行主动担当,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重要责任,出台支持小微金融服务26条措施,建立小微金融“五专”机制,重点关注扶持防疫科技型、防疫保障型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物流类小微企业,调整小微业务考核机制,明确将小微贷款审批时间提高到了3天,该行小微企业服务被黑龙江省银保监局评为一级。

同时,该行大力发展优势行业和龙头企业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链小微业务,建立头部企业生态圈,针对小微企业特点,推广“银税贷”“银信贷”等小额信用类贷款,通过线上提款、循环使用的产品特点,满足小微企业的临时性贷款需求。

17岁的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芳华而立。面向未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聚焦“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战略愿景,坚守本源、开拓创新,为绘就新时代龙江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浦发力量。

图片由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