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铁路运输法院:打官司不求人 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3日10:58 |
小字号

2021年7月,齐齐哈尔铁路运输法院迎来了3位特殊的原告,他们风尘仆仆、满怀期望却又信心不足。王某、李某、郭某于2014年至2016年间将工程设备租给某公司项目部,该项目部拖欠他们设备租赁费用共计3万余元。三人与项目部没有签订书面合同,只有口头约定,由于时间间隔较长,项目部早已撤销,人员也早已解散各奔东西,欠款事实难说清,三人多次索要均以失败告终,故来到法院请求帮助。

诉讼服务中心法官耐心向三人释法答疑,只有当事人有证据证明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法院才能予以立案,而三人均无证据能够证实。法官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审判理念,通过与检察院沟通,由检察院支持起诉,诉讼服务中心速裁法官积极与某公司释法说理,应用人民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最终该公司承认了租赁工程设备的事实,双方达成了诉前调解协议。

三人的喜悦溢于言表,激动不已,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并为齐齐哈尔铁路运输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送来一面印有“打官司不求人,一站式服务暖民心”的锦旗。齐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相结合,以现代诉讼服务新理念指导审判实践,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范森)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