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牡佳高铁进入运行试验最后阶段

2021年08月31日14:1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31日电 (王莹)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8月31日,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速铁路启动按图行车试验,标志着牡佳高铁运行试验进入最后阶段,为9月底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基础。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按图行车作为运行试验最后一个阶段,通过按运行试验运行图组织行车,对设备运用进行考验,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使各专业运营人员得到充分的实作培训,掌握各种规章制度,熟悉工作流程,满足牡佳高铁全面正常运营要求。

据悉,运行试验启动以来,铁路部门分别进行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列车运行测试,验证列车运行相关参数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为列车运行图编制、调度指挥调整提供标尺和依据。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期间,铁路部门对动车组、电务、牵引供电、工务、通讯、客运等6类设备进行31个故障模拟场景测试,提高系统和运维人员在设备故障时的快速反应和协作处理能力,通过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灾害天气等15个典型应急救援场景,检验系统和运营人员应急响应和保障能力,积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经验。

图片由张斌拍摄。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