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发挥直播带货优势助力旅发大会 牡丹江“直播带货月”实现网络零售额超2000万元

2021年09月0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2日电 (赵怡)来自牡丹江市商务局的消息,为助力旅发大会,发挥直播电商对商品销售的促进作用,培育壮大地方名优产品和俄罗斯商品经营主体,牡丹江市商务局在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地方名优产品和俄罗斯商品展销会期间开展了“直播带货月”和“直播带货日”活动。

据介绍,旅发大会“直播带货月”活动期间,全市商贸企业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网上平台进行直播销售,实现了销售额上涨和产品认可度提升。据统计,“直播带货月”活动期间全市实现直播电商网络零售额超过2000万元,环比增长43%。8月12日“直播带货日”活动当天,各参展单位充分利用展区内直播间和参展商品,依托抖音、快手、淘宝、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直播带货活动。参与直播商品超过100种,涵盖了农产品、山产品等地方名优产品和俄罗斯商品,各直播平台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内累计点击量就超过了10万,日销售额比平时翻两番。

近两年,牡丹江市电商行业发展迅速,2021年1-7月,牡丹江市网络零售额实现15.25亿元,同比增长10.67%,零售量为1.03亿件;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3.03亿元,同比增长16.54%。全市现有活跃网络店铺1.5万个,同比增长20%。1-7月,全市通过淘宝(天猫)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9777.8万元,实现网络零售量411.1万件。参与直播的商品数达1.9万个。从直播商品零售额来看,食品酒水、个护化妆、医药保健排名前三,零售额占比分别为67.27%、8.61%、6.75%。从商品渗透率来看,手机数码、生活服务、箱包皮具排名前三,占比均为100%。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