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委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09月08日09:14 |
小字号

市委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举一反三

扎实有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王兆力讲话 孙喆出席

  9月7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举一反三,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喆,市委副书记、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代守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牵头整改任务的市领导汇报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落实责任、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王兆力强调,要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标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而又深、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整改。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改进、政治生态更加净化、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王兆力强调,要落靠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市委常委要以上率下,牵头领导要做好榜样,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解决、亲自督办推动,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打好整改攻坚战。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责任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具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既要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年度政治生态成效考核内容,也要纳入换届考核,确保整改形成合力、执行有力。

  王兆力强调,要把握巡视整改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领域等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突出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实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严格质量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避免标准不高、整改反复的情况出现,更不允许搞表面整改、选择性整改,甚至消极整改。

  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