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建投集团董事长张起翔:打造千亿建投 发挥建设旅游强省的生力军作用

2021年09月02日19: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孙强摄

人民网牡丹江9月2日电 (王莹、韩婷澎)“为助力办好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我们成立了建投集团牡丹江公司,较好地完成了27个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项目谋划。”9月2日下午,在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上,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说,将打造千亿建投,融入区域发展,发挥建设旅游强省的生力军作用。

张起翔介绍,建投集团战略重组以来,围绕打造最有使命感、最有打赢能力的大型现代国有企业集团的强企目标,担当为基础设施、安居民生工程、美好生活服务补短板,为产业升级作导向的企业使命,持续推进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能力、服务市场创造市场能力“两大能力”建设工程,是伊春、黑河、牡丹江旅发大会的积极建设者和受益者,建设工程项目过百亿元,并相继与13个地市实施全面战略合作,有力推动了集团经营领域拓展、产业布局优化和市场竞争力影响力提升。

助力生态环境补短板,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整建制引进平均年龄35岁、985院校博士硕士组成的国内生态景观顶级团队,带动集团加速成为生态景观头部企业,高质量完成了牡丹江城市品质整体提升策划、镜泊湖核心区域景观提升规划,基础设施亮点纷呈,城市风貌底蕴有力彰显。

助力文旅设施补短板,文化遗产进一步鲜活。献礼建党100周年,捐建了人民空军东北老航校旧址启航广场,高品质完成渤海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横道河子风情小镇等建设项目,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历史文化名镇生动再现。

助力民生工程补短板,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高标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建设327万平方米,4.1万户居民改善居住环境质量。谋划推动林海水库、抽水蓄能等重要涉水产业项目,投资额将超百亿元,大力推进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一体化建设。

助力生态康养名片打造,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由旅投集团牵头,联合国家行业协会举办“中国(夏季)森林康养产业高峰论坛”,镜泊湖被授予论坛永久会址,为黑龙江省打造“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占领行业制高点。

张起翔表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省建投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负重托,坚持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切实发挥建设旅游强省的生力军作用。做优旅游开发战略顶层设计,锚定黑龙江省旅游产业“两大规划”,聚焦“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两篇大文章,推进旅游服务特色化、精品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打造百亿旅投集团,带动千亿旅游经济。大力推动共建共享共赢发展,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发挥建投集团综合性产业投资平台功能,与地方政府和相关省级产业投资集团一道,协同推进水旅、文旅、交旅、森旅、农旅深度融合,融出全域旅游特色牌。加快补齐黑龙江省涉旅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弱项。培育打造一批酒店综合体、会展综合体等旅游新地标、新精品,开发一批“必游必到”重要旅游节点和旅游打卡地,提升黑龙江省生态旅游目的地影响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