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铁法院:民间借贷起纠纷 细心释法促和解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9日13:46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聚焦热点难点,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日,齐铁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多方调查,为案件当事人细心释法明理,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三年前的欠款。申请执行人王某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 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齐铁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为法院干警的高效执行点赞。

案件申请人王某3年前将2万元通过微信转账借给了同在一个超市打工的被执行人李某,期间李某只偿还了2000元。由于还欠其他同事的钱,李某就玩起了“人间蒸发”。南岗法院缺席判决,本院公告送达,查控不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按照相关规定可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执行法官未放弃希望,在哈尔滨多方调查线索,终于查询到被执行人李某母亲的住址,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了其母亲,经过与老人沟通,老人同意帮着联系自己的女儿。但执行法官三次到老人家里,老人均称未联系到其女儿。因法官多次细心释法明理,老人很受感动,主动提出替女儿偿还债务。申请人表示放弃利息、案件受理费和公告费,只要本金,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齐铁法院执行局以提升执行质效为目标,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效果,让司法公正在“最后一公里”提速,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陈聪)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