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网格志愿服务彰显“银发”活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22日15:36 |
小字号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西大桥街道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进网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他们退休不褪色,用心、用情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彰显“银发”活力。

深入网格形成帮扶合力

9月18日,方兴社区晚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携手网格共建单位市供销合作社,共同举办“中秋人团圆、幸福满方兴”诗歌朗诵主题活动,依托中秋佳节活动形成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退休干部为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节日传统、习俗,朗诵了具有传统文化魅力的中秋诗歌等经典诗词,充分展示了社区离退休干部的风采和自信,营造了社区“团结、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晚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退休党员还和社区共建单位一起慰问第二网格的残疾家庭、孤寡老人,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传递了关心与关怀。

便民利民办实事解民忧

医保卡切换一卡通如何办理、如何激活、如何使用的问题对老年人来说有一定难度。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名人社区桑榆未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系建华区政务大厅联合开展了“一卡通激活现场办公”活动,一卡通激活、密码修改等业务在现场即可随到随办,不用领号排队。同时在现场发放宣传单,为居民解答一卡通的使用方法。现场办公点设立后,累计为600多位居民办理业务,方便了居民的同时也大大缓解了政务大厅内部的工作压力。

情暖邻里共享中秋佳节

9月17日上午,湖畔社区碧湖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携手共建单位建华区信访局开展了“情满中秋佳节、欢乐走进网格”主题活动。猜灯谜、套圈等项目吸引网格内老干部、老党员、群众约60余人前来参与。活动现场,百余个红色灯谜在风中微微摇曳,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防疫小常识、垃圾分类知识等类别,老干部带领孩子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着谜底,现场热闹不已,更有一些老党员在“套圈”中感受到了儿时的快乐。9月18日上午,华溪社区映山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社区活动室举办2021年“迎中秋、庆国庆‘党建领航情满中秋’共建平安华溪”主题活动。支部邀请齐齐哈尔市消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宗宪教官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紧急逃生的技巧,同时还开展了讲典故、猜灯谜、套圈等娱乐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让群众感受中秋佳节的欢乐气氛,更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银发”作用,引领群众“互相理解、共治共享、文明健康”的精神面貌。

关爱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9月18日下午,明园社区常青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携手大时代医药开展了“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情”送温暖进社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医生们为社区居民把脉问诊、量血压,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建议。离退休干部党员还为参与活动的老人准备了防疫物资及月饼。(王彬)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