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新闻资讯

铁力市举办中考经验交流会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30日23:32 |
小字号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铁力市骊城书苑联合铁力市教师进修学校共同举办“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2021年中考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以2021年中考语文阅读题目为基本内容,由铁力市进修学校中教部初晨主任主持,全市九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从教学角度、个人教学及学年组角度及教师作为班主任等角度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从而提升广大学生语文阅读理解成绩。铁力市第七中学赵珊珊老师和铁力市第六中学李春玲老师分别进行经验介绍。李老师在交流中提出:“在阅读时经常会接触很多美的诗词、警句以及名人名言,这样积累多了,不仅作文会写了还能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随后,初晨主任引领着大家一起阅读了《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这部书,为大家理清了核心问题、主问题、单元目标、核心任务之间的联系,尤其是针对“怎样确定学习目标”跟大家进行交流。

本次交流会,广大教师通过相互交流,极大的提升了语文阅读理解的教学能力,为下一步在教学实践中找到了出发点和着力点,同时也为提升广大学生的阅读能力找到了立脚点和发力点。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