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新闻资讯

铁力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暨区域运动会开幕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30日23:33 |
小字号

金秋九月,运动健儿激情飞扬,9月15日14时,备受瞩目的铁力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暨区域运动会在铁力市体育广场开幕。本届运动会较为全面地展示了铁力市竞技体育及全民健身成果。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在开幕式现场展现风采、谱写运动精神。

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庄重的步伐率先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鼓乐队、花束队、彩旗队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70余支方队步伐矫健紧随其后,向主席团及在场观众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开始,现场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

铁力市委书记陈岩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气球和平鸽伴随着礼炮声腾空而起,白鸽扇动翅膀,带着对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祈愿,带着对铁力市发展的美好祝福,向蓝天飞翔。

第十二届运动会设定包括中国象棋、围棋、台球、长跑、乒乓球、速度轮滑、篮球、羽毛球、足球、排球、田径等11大项146小项比赛。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设定足球、排球、韩式摔跤、秋千、跳板、朝鲜族象棋等8大项10小项比赛。铁力市举办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更好地促进了铁力市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为保障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铁力市各相关单位全力以赴确保大会顺利进行。积极做好扫码、测温等防疫工作;公安部门派出大量警力充分做好大会的安保工作。

本届运动会是铁力市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度最广泛的综合性运动会,这既是对区域内全民健身运动成果和竞技体育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大会号召参与运动会的广大市民群众能够尽情分享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共同拥抱成就事业、铸造辉煌的梦想与未来,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共同推动铁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年以来,铁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健康中国、健康龙江、健康铁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加大对体育文化设施的投入力度,全民健身中心、滨河主题健身公园、儿童公园等一批活动场所相继投入使用,全民健身多元化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