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大庆市委网信办多措并举开展网上正面宣传

来源:网信大庆
2021年09月30日21:28 |
小字号

近日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大庆市委网信办主动作为

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宣传工作

为疫情防控、大庆“三个城市”建设

做好舆论支撑

利用全市网媒矩阵,开展网上正面传播

大庆市委网信办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网络传播,利用全市网媒矩阵,合理统筹调度宣传资源,集中骨干、集中精力,同频共振、共同发声,先后推送《相同轨迹速报备!让胡路公布7名与确诊病例有共同参加婚宴经历人员在庆轨迹》《紧急寻找!大庆市防控指挥部:这些人务必马上报备!》《13个密接者中,12人因参加婚礼聚集造成!市防控指挥部提醒:聚集有风险,参加需谨慎》等稿件,点击量超百万,有效加强了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疫情期间,市委网信办积极制作海报,其中三张海报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选中,全市进行张贴,扩大宣传。

发布致网民倡议书,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近日,哈尔滨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网信办积极发声,发布《大庆市委网信办致广大网民倡议书》,倡导广大网民:争做健康习惯的践行者、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争做清朗网络空间守护者,号召广大网民都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帮忙不添乱、谨慎不紧张,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网上网下携起手来,争做大庆好网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及时发布网络辟谣,构筑清朗网络空间

发布原创辟谣信息《造谣龙凤区也有新增病例!大庆警方出手教育“小仙女”》《“大庆已经有确诊病例了”,是真的吗?》,组织全市官媒和自媒体转发,引导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动员广大网民尤其是网络举报志愿者积极举报涉疫情谣言线索,清朗网络空间。

开展网络互动答题,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9月27日,市委网信办策划推出“答题赢话费 争做抗疫达人”大型互动性网络活动,通过网民参与防疫知识问答,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彰显政府部门主动作为。此次活动市委网信办联合大庆日报社、中国联通大庆分公司共同开展,活动时间截至10月7日,活动发布仅一天,就有千余人参与、100余人中奖,此项活动受到广大网民喜爱。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