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北安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2021年08月1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3日电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少聚集,出门不要忘记戴口罩……”8月8日,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防疫同心 志愿同行”宣传劝导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们身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动漫卡通服饰、道具,在公园广场、步行街、商超、卡口及乡镇(街道)、村屯(社区)等场所,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太可爱了,你看这个‘白雪公主’都戴着口罩,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市民王奶奶带着6岁的孙子在祥和广场看到卡通人物宣传防疫知识后,提醒孙子戴好口罩。王奶奶说,用这些卡通人物来宣传,既给公园广场增添了乐趣,又能起到宣传提醒作用,太有创意了。

8月的北安天气依然十分炎热,志愿者们身着卡通服饰,用治愈而温暖的形象奔走在北安城乡的大街小巷,看到个别没有戴口罩的市民,志愿者们也会拿出口罩,礼貌地递给行人,并主动询问大家疫苗接种情况。对没有接种疫苗的市民,他们也会及时告知接种地点、注意事项等。

据了解,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国家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努力做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北安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志愿服务总队长。截至目前,北安市志愿者注册38933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共272支,年初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8207小时,开展活动次数560余次。(韩婷澎、高鑫)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