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拉尔基区多措并举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10日11:24 |
小字号

“大哥,咱平时开四轮车可不能带人啊,这样太危险了,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在富拉尔基区长青乡海格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旁,村干部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居民科普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富拉尔基区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检查工作,并充分利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深入开展劝导,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广大农民朋友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长青乡,各村积极利用村屯广播喇叭、微信群转发农机安全倡议书等方式深入开展劝导工作,并有效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力量,向过往摩托车、拖拉机、电动车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单,劝导当事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杜达乡罕伯岱村工作人员在对上路的农用车辆违章行为进行耐心劝导的同时,还为农用车辆粘上了反光条,确保农用车辆行车安全。连日来,杜达乡通过交通安全检查宣传劝导,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拒绝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利用村屯喇叭播放农机安全宣传音频,不断提高农民对农机使用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的源头管控作用,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马双莉)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