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新成效 国资委出资企业前八月营收同比增长近三成

2021年10月03日08:4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国资委获悉,出资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已完成65%,1~8月份实现营业收入672.06亿元,同比增长29.48%;实现利润17.03亿元,同比增利8.85亿元,增长108.28%,为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十四五”开好局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启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证。

据悉,年初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围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组织开展了“强堡垒、争先锋、促改革”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出资企业认真实施专项行动,积极推动企业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航运集团哈港上半年完成港口吞吐量69万吨,一举扭亏为盈,恢复造血功能。黑河港克服汛期洪水停产影响,货运量和港口吞吐量均超上年同期水平。北方公司新签建造订单3艘,修理订单7艘。农投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58亿元,同比增长95%。招标公司坚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推进“三点一线式”服务,打造“亲情式”“保姆式”“私人订制式”“互帮互助式”服务品牌,做到“服务”与社会责任同步,为木兰县大贵镇向前村出资近50万元改造文化广场、建设党员活动室、安装太阳能路灯140盏,新修硬化道路10.2公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产投集团富锦风电党支部开展“五项创争”活动,通过党员带头开展技术创新、带头攻坚克难,实现节约生产成本2132万元,掌握32项风机零部件自主维修技术,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龙睿公司引导党员带头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事,我为企业做贡献”活动,着重推进一批僵尸企业职工安置问题落实落地,解决了盛煤机械公司拖欠20多年的职工社保问题,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获得了“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龙涤物业公司党支部年初以来累计为业主解决实际困难230余件,获得社区、街道及广大业主的广泛好评,叫响了“物业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金字招牌。交投集团注重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使党建工作的“软实力”变成企业发展的“硬支撑”。公路投资公司不断破解高速公路养护工程封闭难题,提前20天完成绥满段和鹤大段施工任务。

省国资委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的强大动力和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龙煤集团坚持以创争活动和“三五”工程为载体,确保安全、高效生产。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党委突出抓安全责任制度落实,三小班紧抓安全不放松,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了“三零”目标。龙江森工集团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在专项行动中创建了“党员理论学习、党员创业致富、党员技能培训、党员结对帮扶”等四个示范点,开展了“党建+产业、党建+攻坚、党建+创新、党建+服务、党建+廉政”工程,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亮身份、作表率。铁路集团对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台账重点任务,细化75项工作目标,实施“一状一书一单”的落实机制,建立健全了子公司董事会建设相关制度办法,在集团层面及符合条件的子公司推行了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完成了空壳企业注销、“僵尸”企业处置等重点改革任务。(刘光东 记者 孙铭阳)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