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适老化便民举措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10月09日10:18 |
小字号

日前,黑龙江省服务老年人加快融入智能时代的举措,入选了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第一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名单》,进行全国推广。哈尔滨市多措并举实时助老服务,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造正处在初期阶段,相关业务部门还将在现有服务基础上,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暖心服务,彰显政府效率,尽显服务温度。

在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哈尔滨站、“e冰城”App、“e冰城”微信小程序、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上,哈尔滨市已开通助老服务专区。设置老年人办事专区,将适于老年人办理的事项,如办理医师执业注册、职工慢性病账号查询、老年人福利补助等多个部门的事项汇聚到老年人办事专区,方便老年人查找、申办。同时,通过开通政务简码服务,按区划代码(2位)+部门代码(2位)+事项代码(3位)的规则,将政务服务事项生成唯一编码,老年人可用“政务简码”精准查询事项,还可一键分享到微信等社交软件上。

市营商环境局还开通了秒懂政务服务,将办事指南以直观的小视频形式呈献给办事市民,为老年人办事带来了高效便利,看“秒懂政务”视频就像“刷抖音”一样简单。

在市民大厦等综合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哈尔滨市开通了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增设了休息座椅、老花镜、应急医药箱、轮椅等助老设施,并为前来大厅办事的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等温馨服务。(记者 张立馨)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