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师生积极参与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1年10月12日09:24 |
小字号

10月11日,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并致辞。本届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广电总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局等十余家单位联合主办。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长福代表联合主办单位致辞。

活动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开通线上展馆、征集作品展播、线上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知识图片展等方式,动员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网信部门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能力,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支撑体系不断完善。为做好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工作,省教育厅印发工作方案,统筹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教育新基建,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全力支持配合网信部门办好“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吸引更多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网络安全素养;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人才智力优势,加强特色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开展网络安全前沿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龙江网络安全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教育厅将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开设“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积极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开展网上知识竞答、专家线上网络安全讲座、高校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全面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性,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建设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11日上午,教育厅组织各高校、各市(地)教育局、厅直属各单位有关人员收看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反响强烈。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辛毅

对于高校来说学校应用系统数量众多,用户数据相对集中,应当根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网络安全保护措施,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同时也要加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师生的整体网络安全素养。

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 王磊

当今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战略先导力量。面对新形势,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网信工作的重视程度,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落实,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化处 吴宇平

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举行线上启动仪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组织收看了启动仪式,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将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在学校师生中逐步形成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我校师生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整体防护水平。

双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信息科 张群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为了扎实开展好双鸭山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市委网信办相关工作要求,双鸭山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收看了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及防范技能得到提升。

大庆市教育局语信科 闫枫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营造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良好氛围,对广大网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受教育机会。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将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大中小学生和教师全员参与校园日和青少年日活动,既做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者,又做宣传周活动的传播者和宣传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环境。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