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2021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启动

2021年08月0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3日电 (李熙爽)为全面了解、反映网民对我国网络安全状况的感受和看法,向国家和有关部门开展互联网治理与监管提供详实的网情民意的支撑,2021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定于8月3日—12日正式上线采集样本。

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也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是目前国内调查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公益性网络安全社会调查。全国采集的有效样本量从2018年的14万份,到2019年的22万份,再到2020年的150万份,取得数量级增长。同时,每届的调查报告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重头戏之一向全国公开发布,为政府部门、行业及相关组织提供决策参考、科研支撑、成果应用。

本次调查活动由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全国135家网络安全行业协会及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发起,采取线上问卷调查方式开展,网民可在活动开展期间通过参与答卷,写下上网用网过程中的感受、评价、建议及意见。

经过前三年的积累和沉淀,2021年调查问卷内容以网民诉求为导向,更贴近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选项更精简、框架更完善、针对性更强,问卷新设了“数字鸿沟消除与乡村振兴”专题,并调整了“网络安全法治社会建设”专题和“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安全”专题,紧跟社会时势,聚焦民生热点,力求客观、全面地收集网民需求及评价意见,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网情民意,为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黑龙江省2021年调查问卷于8月3日9时正式上线,于8月12日24时结束,历时10天。调查问卷分为公众网民版和从业人员版,分别面向公众网民和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

网民可直接扫描活动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

公众网民问卷

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问卷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