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地市动态

共筑网安同心圆 | 2021年哈尔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2日10:21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共筑网安同心圆 | 2021年哈尔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让“网络安全蓝”伴您智慧地铁行

2021年哈尔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委网信办通过线上与线下应用场景结合的形式,与哈尔滨地铁集团、文旅集团联合,在地铁2号线推出主题元素车站、主题元素车厢,对“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进行更贴近生活的宣传与展示,让网络安全知识真正渗透到每位市民的日常出行当中。这也是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哈尔滨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事实 网络安全送到家”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哈尔滨地铁2号线是全国首条线网型智慧地铁,自开通运营以来深受广大市民们的关注,此次主题元素车站选址人流量较大的省政府站。10月11日开始,来到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即可邂逅“网络安全蓝”。头戴丁香花环,手持“网络安全”护盾的2021年哈尔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吉祥物,将“护送”乘客进出站台;网络安全宣传漫画、网络安全科普知识,以海报等形式呈现在主题车站,陪伴乘客从进站到候车;同时,地铁2号线还设有一列“网络安全宣传专列”,列车行驶过程中,乘客可随时享用这场网络安全知识科普“盛宴”。

此次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与哈尔滨地铁集团联合推出的主题元素车站、车厢活动,将“网络安全蓝”与冰城“智慧地铁”无缝融合,以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在体验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更应关注网络安全知识,安全、文明地使用网络。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将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用网保驾护航,与人民群众一起共谱网络安全华章!

当“网信蓝”遇上炸鸡店 这里值得你打卡

2021年哈尔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委网信办通过线上与线下应用场景结合的形式,与肯德基联合推出主题元素餐厅,对“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进行更加多元化的宣传与展示。这也是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哈尔滨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事实 网络安全送到家”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网络安全主题餐厅位于银泰城内,走入餐厅处处是醒目的“网络安全蓝”。头戴丁香花环、手持“网络安全”护盾的2021年哈尔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吉祥物,出现在肯德基餐厅中;网络安全宣传漫画张贴在餐厅内,随处可见;网络安全宣传短片、网络安全科普知识被“藏”进二维码,出现在主题餐厅的用餐区内。广大市民们在用餐同时,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等方式随时随地学习网络安全常识。

这次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与肯德基联合推出的主题元素餐厅活动,旨在以贴近百姓、生动新颖的方式,面向社会公众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宣传,希望大家能够在享用美餐的同时,方便地关注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网络防护意识和技能。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将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以更加多元的方式织好“网络安全网”,传递好冰城“网络安全之声”。

2021年哈尔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奖竞答11日启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1日,2021年哈尔滨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奖竞答正式启动,欢迎广大网民朋友积极参与。

本次有奖竞答活动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主办、哈尔滨新闻网承办,时间是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网民朋友每日均可参与,可登录“哈尔滨发布”“网信哈尔滨”“哈尔滨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和“冰城+”客户端,点击“有奖答题”按钮,即可答题。

扫码直通答题页面

本次有奖竞答活动题目范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有关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方面的常识,题型为20道单选题,总分100分。答题结束后,即可参与抽奖活动。

温馨提示:所获奖项以实际抽取中奖情况为准,活动结束后通过电话方式联系确认获奖者信息并发放奖品,请保持电话畅通。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