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2021年节能宣传周启动 线上线下推广倡导节能环保知识及做法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08月23日09:06 |
小字号

8月23日,哈尔滨市2021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今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大力倡导节能环保、勤俭节约的行业意识和社会风尚,积极推动哈尔滨市“双碳”工作,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了解到,按照国家16部委《关于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哈尔滨节能宣传周将全力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活动时间为8月23日—8月2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开展。线下以纸媒、电视等群众熟知、贴近生活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线上以有奖竞赛、H5知识普及、短视频推送等时代感强、推送快捷的形式为主开展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活动主要有“低碳出行,节能健康”有奖竞赛。竞赛互动小程序画面为黑龙江代表性城市路线图,通过与微信步数链接,积累到一定步数,即可点亮一座城市,每到达一座城市即可领取减少碳排放量数值,点亮全部城市即通关。点亮城市过程中插入知识竞答,题目为节约能源法中提取的知识点,每道题答完后出现相关案例讲解,市民可更直观地了解法律法规。每答对一题获取相应减少碳排放量数值,最后依据领取的数值及完成时间依次排名,排名前30的参与者将获得环保奖品。活动中,市发改委还将通过H5进行“双碳”知识普及宣教。

近年来,哈尔滨市发改委协调组织市直相关部门按行业开展节能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生活常识宣传及培训,努力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各年度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全市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市民参与度不断提高,取得了宣传实效。(记者 张鸣霄)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