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最高降幅77.29%!10月15日起又一种高值医用耗材将在黑龙江降价

2021年10月1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 (王莹)自10月15日起,黑龙江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执行省际联盟冠脉导引导丝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手术患者可在相关公立医疗机构使用降价后的产品。根据中选结果,冠脉导引导丝中选产品从均价1510.16元下降到590.58元,平均降幅60.89%,最大降幅77.29%。

据黑龙江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本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顺利执行,省医保局多措并举,发布了《关于印发落实省际联盟冠脉导引导丝集中带量采购配套措施的通知》,明确建立集中采购高值医用耗材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机制。要求各市(地)医保局组织医疗机构、中选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中选企业必须按合同保证产品供应。合同签订后,医保经办机构按合同约定采购金额的30%预付给医疗机构,作为医疗机构向企业支付高值医用耗材采购款的周转金,专款专用。医疗机构应按采购合同与企业及时结清货款,结清时间不得超过交货验收合格后次月底。

下一步,黑龙江省医保局将加强中选产品供应和使用监测,保障后续工作顺利进行,确保龙江百姓充分享受到药品耗材招采制度改革的红利。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