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穆棱市多部门联动多载体宣传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穆棱市委网信办
2021年10月18日09:45 |
小字号

为提升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防护的责任感,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在全社会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穆棱市委网信办联合多部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多阵地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集中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10月15日上午,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文联、公安局、团市委等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设展台,发放宣传单、海报、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讲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市民在日常用网时注意个人隐私保护和防范新型网络诈骗,树立“网络安全靠大家”的思想意识,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累计发放宣传海报、文明上网倡议书、宣传折页等宣传品3000余份。

二是新媒体宣传,扩大宣传效果。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参与率高的特点,发动文艺工作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形式,以通俗易懂的唱词创作原创快板视频《树立网络安全观 提高觉悟防诈骗》和书法作品《“书”说网络安全观》在各级网络媒体广泛刊载转发。

三是举办作品展,突出宣传主题。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文联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作品展,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创作书法作品,倡导文明上网,争当文明网民,吸引广大文艺爱好者驻足。

多部门联动 广泛开展活动

为扩大宣传领域,强化宣传效果,市委网信办组织各单位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五进活动,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强化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进机关

网络安全进社区

网络安全进乡镇

网络安全进校园

网络安全进企业

下一步,穆棱市委网信办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树立网络安全观、争做穆棱好网民”的社会氛围。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