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北安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来源:北安市委网信办
2021年10月15日20:08 |
小字号

10月13日,根据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安排,北安市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

电信企业员工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展架,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台、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向群众宣传和讲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在营业厅滚动播出宣传视频,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网上保密意识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财产损失。

各营业厅滚动播出网络安全宣传视频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制作微视频6条,通过网络广泛传播。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微博等多种线上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公益宣传,普及5G技术、业务、应用、安全等知识,并向用户发送网络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公益短信,号召广大市民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北安市电信企业线下集中宣传

同时,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网络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组织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倡导全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保护,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